《傳承.水職人》人物專訪影片 綜合版

水,是維繫生態體系運作的必需物質,與國民生活品質、社會經濟發展息息相關,水資源管理更攸關民生安全,是國家追求永續發展的關鍵之一。在臺灣水利規劃逐步推進的新紀元裡,過往知識經驗與現代觀念的相輔相成,成為未來守護臺灣水的根基。

《傳承.水職人》專訪為保存並發揚水職人重要功績,特邀林盛豐監察委員、余範英董事長、郭金棟教授、陳亮全教授、謝瑞麟顧問、顏清連教授等在水利、防災及國土領域中影響深遠的人物,分享其在國土規劃、永續發展、海岸保護、社區營造、水利建設及科技防災等方面的經驗與建議,以及他們的職涯經歷、人生觀與信念思維,以延續優良水利精神,除傳承新一代的水職人外,並讓民眾更加了解水職人的付出與智慧,一同因應未來挑戰,成就更好的水環境。

主辦機關:經濟部水利署

製作單位:星澤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導演:游祈盛

編導:楊含容

企劃腳本:陳姿諠

後製剪輯:鍾宛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