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生命教育徵片、記者會、頒獎典禮 活動紀錄

星澤影視傳播承辦嘉義市政府-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第112年第二屆生命教育影片徵片比賽、記者會、頒獎典禮、論壇,一系列活動紀錄短影片。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今(14)日在市府8樓舉辦「生命中的溫情迴響」第2屆全國生命教育微電影徵片比賽頒獎典禮,由黃敏惠市長為前3名與6組佳作頒發獎狀及獎金,勉勵參賽者對影片製作的用心,及對生命教育的深刻關懷。獲獎影片將於殯管所官網、有線電視台以及殯管所的家屬休息區輪流播放,助喪親家屬將悲傷情緒轉為正念,勇敢迎向未來。典禮後舉辦高峰論壇,邀請學者專家擔任講者,共同探討生命教育議題,也提升對生命的關懷。

市長黃敏惠表示,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的過程,在她擔任立委的期間,每每感到殯管所老舊的設備對鄉親以及家屬帶來的不便,以「非改善不可」的決心積極爭取更新所內設施,期待以「有溫度」的服務,帶給所有人心靈的撫慰。近年來,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更是不斷提升治喪品質,不僅專注改善硬體設備,更著重溫暖的生命關懷,首創生命樹卡、療癒咖啡吧、溫馨療癒室等撫慰家屬的服務。感謝所有的殯葬業者大家攜手合作,助治喪家屬讓亡者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期待透過徵片比賽蒐集許多生命故事,讓充滿溫情與希望色彩的作品能夠成為鼓勵人走出悲傷,並向前邁進的正向力量,嘉義市立殯管所也將持續規劃優質且全面,充滿溫馨與專業的殯葬服務。

 

今年徵片比賽共有41組隊伍報名,有25組完成上傳並通過審查,內容溫暖、深刻,本次競賽評審的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教授李慧仁表示,此次競賽不僅有專業創作者參加,更有殯葬業者響應,將工作中見聞轉化為影片呈現,內容豐富多元。黃敏惠市長在觀片時深受感動而紅了眼眶,也特別筆記下片中發人省思的台詞與所有人分享。

 

黃敏惠市長稱許今年得獎作品充滿激勵人心的溫暖與深刻的生命意義。第一名作品「希望的魔法」影片貼切契合主題,風格明亮陽光,台詞「悲傷是人生旅途的必經過程,但不是終點站」貼合生命教育意義;第二名作品「那些曾經的我們」敘述年邁父親喪偶後的心路歷程,視角獨特,「總是要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明白兩個人的事」、「讓我好好悲傷吧,療癒就會開始」的結語發人省思;第三名作品「我對生命的感悟」以動畫製作呈現,內容流暢,台詞「希望影片讓人珍惜時光、尊重生命、珍愛世人」令人印象深刻。

 

所長盧春霖表示,嘉義市殯葬管理所努力落實黃敏惠市長強調「有溫度」的服務理念,於110年時創下全國先例,由政府殯葬機關出資製作的微電影《對年‧再見》並於火化場家屬休息區首映,溫暖許多家屬的心靈。111年起開始辦理生命教育微電影徵片比賽,更是引起廣大迴響,今(112)年擴大辦理生命教育微電影徵片比賽並舉辦高峰論壇,期待深化民眾對生命教育的深刻關懷,也讓溫暖故事成為失去親屬民眾療癒悲傷的陪伴。

 

此外,殯管所在兼顧民俗傳統與環境保護需求下全面使用環保金爐,確保了民眾焚燒庫錢及紙紮品時的安全與環境;整新啟用下靈位無煙區,不僅使場域更加莊嚴雅緻,內外可透視,無隔離感,也打破以往殯儀館煙薰、陰暗的印象、積極進行嘉義市火化場聯外道路拓寬,讓來往殯管所的路更加順暢,從硬體到軟體都可見市府對提升殯葬服務品質的全力支持。

 

民政處表示,本次論壇邀請南華大學生死系副教授楊國柱、中正大學心理系教授兼諮商中心主任鄧閔鴻、盛傳全行銷董事長及電視節目製作人/導演游祈盛與會分享,分別由暖心服務、跨界生死學、生命心理學、影音的力量等多層面探討生命教育融入殯葬服務業,充滿了對生命的溫暖與關懷。嘉義市殯葬管理所將持續讓這些暖心措施落實於服務中,讓整個園區充滿了對生命的尊崇與生命意義的昇華。

 

今日頒獎典禮,嘉義縣市殯葬業者、多位里長、議員等貴賓共襄盛舉,一同觀賞獲獎影片,氣氛深刻而溫馨。

新聞稿引用自:
嘉義市政府官方網網站
https://www.chiayi.gov.tw/News_Content.aspx?n=455&s=792005

 

【製作單位】
製作單位: 星澤影視傳播
邀請採訪請來信:worldsee89@gmail.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orldsee89/
LINE@:@155fltks
專訪聯繫電話 : (02)2706-0325
點擊LINE連結聯繫我們http://nav.cx/8T1dDct
https://www.starfavour.com/

#星澤影視傳播
#媒體公關
#記者會
#論壇
#頒獎典禮
#活動紀錄